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中国检察听证网
永丰检察微信
永丰检察微信
永丰检察抖音
永丰检察抖音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永丰县人民检察院举行“携手关爱,共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9-05-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按照最高人民检察院统一部署,为进一步增进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凝聚各有关部门力量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帮助未成年从小树立法治观念,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5月24日,永丰县检察院举行主题为“携手关爱,共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县人大、县关工委、县教体局、县妇联、团县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学校老师、学生代表等五十余人参加。

清风徐徐,栀子花香。上午9点30分,随着身着绿色校服的40名学生代表迈着整齐的步伐进入检察院,该院检察开放日活动正式开始。进入检察院大厅,竖立着8块宣传展板,一名检察干警以一件件具体事例串讲检察院到底是干啥的,揭开检察院“神秘面纱”,引起小朋友们的一阵阵好奇。随后,大家一起参观了永丰县检察院的案件管理办公室、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长接访室、远程视频接访室,了解这些部门的职能作用。

 

在六楼会议室,大家一起观看了3部有关校园欺凌的宣传小视频,让大家对校园欺凌有个总体认知。随后,该院专职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两名干警,分别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和典型案例课;分管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副检察长向大家汇报近年来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

县关工委主任杨道龙、县人大法制办主任王梅花、县教体局督导室主任伍祖祺、团县委副书记付宇、坑田小学王伴国校长、城南学校副校长郭吉华畅谈检察开放日活动感受和体会,并提出意见建议。(供稿:永丰县检察院  宋晓杨)

版权所有:江西省永丰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