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中国检察听证网
永丰检察微信
永丰检察微信
永丰检察抖音
永丰检察抖音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永丰县检察院组织开展共和国建设者走进检察机关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9-04-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嘱托,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以奋进的姿态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以实际行动向建国70周年献礼。五一节来临之际,吉安市人民检察院联合永丰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了以“‘我将无我’奋斗,不负人民重托——共和国建设者走进检察机关”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40余名全国、全省劳模代表,普通劳动者代表和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新闻媒体代表走进永丰县人民检察院,零距离感受、了解检察机关和检察工作。

劳动者们一路参观了永丰县检察院的案件管理办公室、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长接访室、远程视频接访室,了解这些部门的职能作用;在大厅观看了该院制定的8块展板,讲解员以一件件具体事例串讲检察院到底是干啥的,揭开检察院“神秘面纱”。

在六楼会议,劳动者们观看了《新时代“四大检察”》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片,永丰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红桃向劳动者们汇报了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维护非公经济健康发展情况和公益诉讼开展情况,吉安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庆汇报了吉安市两级检察机关近年来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情况。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郭达文,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省劳模钟光平,全国劳模彭桂林、李有礼,全国先进工作着者张辉耀,省劳模廖玉秀、冯丽莉、程国华等人员在座谈会上畅谈当天检察开放日活动感受和体会,并提出意见建议。

 

版权所有:江西省永丰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