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中国检察听证网
永丰检察微信
永丰检察微信
永丰检察抖音
永丰检察抖音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苑
无悔的坚守
时间:2016-08-10  作者:张玲  新闻来源:  【字号: | |
  

    伟大的哲学家康德曾说过,这世界上只有两样东西能引起人们内心深深的震动:一个是我们头顶灿烂的星空,另一个是我们心中崇高的道德准则。八年前当我第一次踏进检察院的大门,仰望国徽,即将成为一名人民检察官的时候,我的心中就回荡起了这句话。但在当时,检察官对我来说只是个模糊的概念,那时的我只觉得这座楼宇就是所有的庄严,检徽就是所有的神圣,大家那一身笔挺的制服就是所有的荣耀。当我真正融入检察院这个大家庭之后,我才知道我的认识是那样的粗浅,在大家身上,我看到了庄严的背后是怎样的艰辛,神圣的背后蕴含了多少的付出,荣誉的背后承载着怎样的坚守。 

  在我的身边,有这样一群同事。他们投身检察事业几十年,将最美好的青春年华都奉献给了自己所热爱的岗位,同龄的人都已是有房有车,存款丰厚,他们的收入只有雷打不动的那点工资;一起毕业的同学都已经主政一方,他们依然是一名普通的检察员,我问他们遗憾吗,他们说热爱自己的工作就应如对待自己的伴侣一样,选择了就要“忠诚”。 

  曾经,为了取得一份证言,他们常常顶着骄阳酷暑,冒着大雪严寒,走街串巷,翻山越岭;为了平息信访人员的激动情绪,他们不厌其烦的做对方的工作,甚至要忍受不解与谩骂;为了法律的尊严,为了人民的利益,他们抛开繁重的家务,舍弃年幼的孩子,甚至病塌上的亲人。我问他们值得吗,他们说我们是人民检察官,执法为民是我们的天职。 

  曾经,在受到巨大阻碍时,他们顶着压力深入追查蛛丝马迹,最终将国家的贪腐蛀虫绳之以法;在受到人身威胁时,他们不为所动地将犯罪分子依法提起公诉……我问他们担忧过吗,他们点点头说怎么能不担心,可是如果我们都不能秉公执法,群众还要去哪里寻找公正呢。 

  曾经,面对当事人送来的金钱,他们毅然的拒之门外;面对办案中,动辄十几万、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财物,他们选择了不羡慕、不动摇;面对证据稍微松一松,就能为自己获取巨大财富的机会,他们决然的选择放弃;面对个人收入与朋友之间的巨大差距,他们选择了坚守。我问他们后悔吗,他们说钱少点不可怕,没有了廉洁、良知最可怕。 

  这就是我那可亲可敬的同事们,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丰功伟绩,也没有振聋发聩的豪情壮语,他们只是默默地践行着作为一名检察官应该坚守的职业良知,他们用自己的行为告诉大家,检察官这个称号不仅仅是荣誉,更是使命。每一名检察官肩上担负着的是社会的公平正义,是人民的信任,群众的期望。

   有言道:一滴水可以折射太阳的光辉。作为一名年轻的检察官,能够融入瑞昌市检察院这个大家庭我感到无比的荣幸,我愿化作一滴水,同大家一起坚守检察职业良知,为社会的公平正义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莫道检察路艰难,公平正义铁肩担!他日回望来时景,长笑此生不虚看!

 

版权所有:江西省永丰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