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中国检察听证网
永丰检察微信
永丰检察微信
永丰检察抖音
永丰检察抖音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永丰县检察院开展城镇贫困群众脱贫工作
时间:2019-06-24  作者:宋晓杨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稳定实现城镇贫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确保小康路上一个都不掉队,保障城镇贫困群众共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成果,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永丰县检察院围绕八一居委会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工作,组织干警开展大走访,深入群众中了解贫困户实际情况,全面助力挂贫困群众脱贫。

  领导高度重视。该院组织成立了专门的帮扶小组,独立于驻村帮扶组,由一名副检察长任帮扶组组长,各班子成员和部分科室负责人为成员。党组书记、检察长作为挂八一居委会片区负责人率先垂范,全面走访,深入了解贫困群众情况。院里帮扶组成员,也第一时间深入各自帮扶贫困户家中,通过话家常形式了解贫困户家家庭成员情况、收入情况、遇到的主要困难,对未来生活的打算。

  认真开展学习。组织院里扶贫干警专题学习研讨《永丰县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实施方案》《永丰县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帮扶工作实施方案》和县发改委等十部门实施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工作方案,了解掌握县里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各项方针政策。在走访贫困群众时,详细向贫困户宣传解读,让贫困户们了解政策,感受到党的好政策,对生活有期望。

  研究帮扶举措。针对摸排到的对接贫困户家的情况,该院帮扶小组多次开展座谈,一起讨论帮扶举措。比如,针对因学致贫的贫困户家庭,重点研究教体局帮扶政策;针对因病致贫的贫困户家庭,重点研究卫健委、医保局帮扶政策;针对家有残疾人的贫困户家庭,重点研究推究一些就业岗位等等。

  目前,针对该院帮扶的6户贫困户家庭,全部摸排清楚了家里情况,有针对性的制定了具体的帮扶举措,逐步帮助他们脱贫解困。

版权所有:江西省永丰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