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中国检察听证网
永丰检察微信
永丰检察微信
永丰检察抖音
永丰检察抖音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永丰县院“法律明白人”对各乡镇开展扫黑除恶知识培训
时间:2019-06-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永丰县人民检察院2名干警到县综治中心通过远程视频方式对全县21个乡镇的扫黑办干部、司法所干部等开展一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培训。该院2名干警先后从恶势力犯罪认定若干问题(恶势力的概念及特征、恶势力犯罪集团的概念及其与恶势力的本质区别、办理恶势力案件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永丰检察院办理的三起恶势力典型案例,从正反两方面将恶势力犯罪认定问题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进行了深刻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参会人员思想上对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提高了准确甄别恶势力犯罪的能力和水平,增强了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的政治坚定性和行动自觉性,切实提高了全县扫黑除恶工作专业化水平。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从检察工作视角对各乡镇开展扫黑除恶知识培训,体现永丰检察院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高度重视和责任担当,为扎实履行检察监督职能,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奠定基础。

版权所有:江西省永丰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