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中国检察听证网
永丰检察微信
永丰检察微信
永丰检察抖音
永丰检察抖音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永丰县检察组织干警到学校开展法治宣传
时间:2019-05-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9日,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永丰县检察院青年干警弘扬五四精神,发挥青春正能量,到佐龙一中为青年学生们送上了一堂以“学法守法用法在阳光下成长”为主题的法治课。

课堂上,该院干警结合办案实际,以目前未成年人犯罪概况为导入,围绕什么是犯罪、刑事责任能力等法律知识,结合在校未成年人的身心发育特点,通过对该院办理的真实未成年犯罪案例的详细剖析,同学们阐述了犯罪的基本定义和违法犯罪的严重后果,让大家对此有了感性认知。此外,该院干警向大家介绍了一些自我保护方法,引导同学们遵纪守法,学会自我保护,让同学们在阳光下健康快乐地成长。在宣讲过程中,干警们与同学们还进行了知识答题互动,孩子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踊跃发言。最后,该院干警组织同学们参观了该院制作的未成年人法治宣传展板,并向同学们发放了300余份法治宣传单。

此次活动受到了该校师生的一致好评,该校张校长称,“你们的授课真实生动、意义非凡,这是同学们今年收到最珍贵的‘五四礼物’,希望今后能多开展类似活动。”同学们也称希望能经常性地接受这种法治教育,法治知识已悄悄地在同学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版权所有:江西省永丰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