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中国检察听证网
永丰检察微信
永丰检察微信
永丰检察抖音
永丰检察抖音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永丰县检察院落实一号检察建议 送法进校园
时间:2019-06-10  作者:陈红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你身边发生过性侵害的事件吗?“性侵害未成年人事件是不是很少?”这是永丰县检察院法治副校长在永丰县实验学校开展“预防性侵害”法治教育时的开场白。

   

  近年来,网上曝光的性侵未成年的事件令人触目惊心,严重影响了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发展,结合一号检察建议,该检察官特意针对该校初一学生,开展该主题教育讲座。刚开始听到这个话题时,同学们表现的很羞涩、震惊,该院检察官从“女童保护”2018年统计的数据出发,引出性侵害儿童的严峻现状,指出了预防性侵害主题教育的重要性。该讲座围绕性侵害的作案方式、容易遭受性侵害的场所、如何预防性侵害以及遭受了性侵害,应该怎么办等四个主要方面讲解了性侵害的相关知识。通过案例分析,让同学们认识到性侵害的危害性;以现场提问的方式,充分调动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情景演练,让同学们直观的了解到遇到性侵害是应该如何自我保护或寻求帮助。

   

  讲座结束后,该校政治处主任说:“性侵害的内容一直都很隐晦,同学们了解的很少,通过这次讲座,让同学们对性侵害的内容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尤其是在讨论过程中,揭示了隐藏在身边的隐患,给同学们敲响了警钟。我们老师也从中学到了很多,希望今后能多开展类似活动。”

版权所有:江西省永丰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